close

4565673303_b743a9246b_o.jpg 

作鄉村或古典風格的案件設計,總會面臨一個問題,

那就是五金和配件在國內的選擇性似乎一直很有限,

家飾品方面多花點時間也許就能找到,

畢竟大大小小的店家還是不少,

但必要性的櫃門把手、取手,或是衛浴龍頭等等,

大約就是幾種型款,

每每希望能有更多更好的選項。

 

拜客戶們廢寢忘食的經驗所賜,(你們,真的,再受我一拜!尤其是桃園的鍾太~)

我們也學習到關於從國外購買這類五金配件的方式,

在這兒與大家分享~~

方法一:在國外訂貨,然後請當地的朋友收貨後,再用海運或空運寄回。

方法二:請託在國外有生意上來往的公司代收貨,然後再利用公司公務上的貨櫃一起帶回來。

方法三:利用網路上的團購公司貨櫃。

方法四:較小件的像是燈具把手之類的,就坐飛機時一起用行李帶回來。

 

可是呢!請注意,這多少有風險性的,像是,

1.當地收貨時請詳實驗貨,有無暇疵及零件是否數量無誤與貨物型號款式色澤是否正確。

2.運送的包裝盡可能扎實,常遇到回台灣收貨後貨物有損壞的問題發生的情形。

3.後續維修非常不方便,雖然大都可以維修,但我們台灣的廠商很不喜歡去維修這種案件,通常都要用拜託幫忙,我們遇到這種狀況時也蠻困擾的。

4.注意建材類的東西不要買(如瓷磚...),有些貨物會因證明文件不齊全,台灣海關會扣住之外,且會罰款並銷毀貨物喔!(這是真實事件。)

 

即便如此,比如美國當地的價差的確很吸引人,而且可選擇的樣式跟機會比較多,款式的特殊性及重複性方面當然比較優。

所以,如果條件允許,而且能夠負擔風險的話,

順利買回美麗的東西當然是很棒的!

 

附圖來自桃園Mr.Zhong's Hous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