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韋宅拱門完成圖 

(既然他們這麼肯定)

雖然常常很多OS

但對於這一場介於細緻和粗獷之間的設計

其中的趣味性更讓R設計師想要去完成它

於是卯起來跟師傅們溝通

施工中長時間陪伴在工地

(其實是緊盯著,深怕師傅們沒有作出想要的質感!)

包括討論做法議價選料等等

遇到較不平常又費工的做法

尤其需要說服並點燃師傅們的熱血來發揮真功夫達成

所以工地現場就常常在下面對話中你來我往的進行著

泥作時

師傅:啊設計師 哪有人牆面粉光要不平的 什麼還叫做要再帶點自然又不匠氣的感覺 你你你要抹多平我都給你作...

R    :不要這樣啦師傅 還有喔 可不可以牆壁不平的表面跟牆角收邊再幫我處理的細一點... 

師傅:吼...挖勒 你這牆壁我不會做啦...

R    :拜託啦師傅 我跟你說怎麼作......

木工時

師傅:耶設計師 啊這實木集成的檯面已經收得很工整 啊哪裡不行蛤?

R    :師傅 我跟你說那個檯面邊不够粗獷 要不用雕刻刀修成不規則的做法好嗎?

師傅:啊 設計師 哪有人做好好的東西又巔倒頭做耶 沒人這樣作的啦...

(事實證明之後W先生覺得味道不夠還借了木工師傅的雕刻刀又親自的修了一遍)

此時的師傅們心中的OS已經遠遠的超越了R設計師了

 

總算

最後把W先生長長一串的清單漂亮地完成了

說漂亮是因為要把那麼多東西融合在實際上不大的空間中

而且呈現的風格要到位

設計師本身用了很多腦筋、精力、口水、汗水

工班師傅們更發揮了不凡的耐力和功夫

之所以說“重口味”的鄉村風

除了提過W先生的要求和R設計師的相互激盪

可想見的豐富之外

其實讓這個設計理念能夠完整的真正重要元素

就是W先生與太太對於居家佈置的用心與執著

這兒變成了相當相當豐富的家

幾乎沒有一處沒有佈置的角落

他們始終忠於一貫的喜好風格

並持續發揮巧思、創意和對生活細節的熱忱。

 

 

 

案名_內湖Mr Wei's House  

地點_台北市內湖區

室內使用坪數_約22.75坪

中古屋改造

臥室*3+衛浴*1(乾濕分離)+客廳+廚房(附備餐台)

鄉村風

arrow
arrow

    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